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中文  |  English  |  校长信箱  |  访问原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读书月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 “读书丰富人生・知识圆我梦想” 第五届“读书月”开幕式暨“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

作者: 图书馆   信息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 2019-04-23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在第24 个“4·23 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开幕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山虎,院长助理、宣传部长吉文丽,图文信息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韩志敏,教务处副处长张弟,团委副书记张武刚出席启动仪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张武刚主持。

启动仪式上,王山虎致开幕辞他说,读书,可以开拓我们的眼界,获得丰富的知识;读书,能引导我们明理;读书可以改变个人命运;读书,可以提升人生境界学会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读书,还能提高我们的阅读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处理好“浅阅读”和“深阅读”的关系,多读经典,丰富自身物质、精神内涵,培养文化情趣;要处理好厚积和薄发的关系;我们应该充分利用民族和全人类最美好的精神食粮来滋养自己的心灵,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我们一起步入书的海洋,乐读书,读好书,做努力建设和谐家园的社会栋梁!

韩志敏介绍了“读书月”开展的系列活动后他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迎来了飘满书香的节日---学院第五届读书月。在这个全世界共同关注的日子里,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这个充满智慧魅力节日,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进一步推动大家的读书热情,在此我欢迎大家常来图书馆 “在书香的世界里丰富自己的人生・感悟自己的梦想”。

 学生代表张李娅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书。

吉文丽宣布第五届读书月开幕。

伴随着“读书月,让书香飘满校园”签名宣传活动,2019年“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随后,大家参与到“世界读书日”宣传活动暨读书月系类活动之;“你选书、我付费”、 “电子资源”、 “文献检索”的使用和展示活动中。

此次“读书月”活动,旨在引导全院师生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人文修养,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帮助更多的读者提升信息素养,获取优质学术资源与服务。

随后还将陆续开展,好书推荐,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学霸晒笔记,教师优秀教案评选,征文,举办“图书馆·读者”文献资源利用座谈会,“书香班级”评比,“阅读之星”评比等活动。在5月23日的读书月闭幕式上,将对“书香班级”、“阅读之星”等活动获奖者发放奖励及证书。



版权所有 ©  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网站  新公网安备 65230102652407号
联系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文化东路29号